•  

      • 經營者的話
           
         
        菱生精密乃半導體封裝業先驅,自1973年創立至今,菱生成立屆滿50週年,我們不僅用心追求核心業務穩健發展,秉持「經濟共享、與環境共生、與社會共榮」的願景,以實踐聯合國SDGs 17項全球性永續發展目標(參閱附件)以及聯合國全球盟約十項原則(參閱附件)。在經營面我們致力於本業,不斷在技術上創新,以節能、減廢與綠色封裝理念發展新產品,改良舊產品,偕同供應商夥伴共同提升品質、降低成本並獲得客戶支持與讚賞。
         
        本公司致力於提升各項能資源之利用效率並興建強化相關環境保護處理設施,以避免污染水、空氣與土地,同時採行最佳且可行的污染防治和控制技術措施,在環境永續方面,我們將氣候變遷、水及能資源管理議題視為企業的挑戰與機會,持續朝著節電、省水、減碳、減廢之目標努力邁進。本公司新建之廠房於2015年1月取得LEED美國綠建築協會之銀級認證,是一項重要且值得稱許的成果。2019年更進一步取得SONY Green Partner 更新證書。本公司在追求成長與獲利的同時更不忘致力於提供人性化與安全工作環境的建構與維護以善盡本公司之社會責任,具體成果包含產學合作計畫、淨山淨路活動,成立慈益社共同參與社區活動、關懷鄰里,改善員工、社區之生活品質,促進以企業責任為本之競爭優勢,為企業永續發展而努力。
         

        關於菱生
           
         
        菱生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六十二年成立,營業主要內容為「積體電路及各種半導體零組件之封裝加工、測試」。菱生精密的研發及製造團隊不論是高品質的生產線或是流程的信賴性…等均獲世界各地企業的好評,精密的封裝能力已通過美國、歐洲、日本及中國等亞洲企業之認證。目前本公司台中廠佔地111,240平方公尺(其中2013年開始新建生產大樓佔地60,357坪方公尺,主要生產方形扁平無引?封?產品),中國寧波力源廠佔地19,093平方公尺。生產廠區具有最新進的高科技生產設備從事封裝及測試的生產,並有充份的產能生產Dual Family、Quad Family、Under lead Family、Optics Family、Discrete Family、MEMS等系列封裝產品。
         

        公司治理原則與架構
           
         
        本公司根據中華民國公司法、證券交易法及相關公司治理法規,制定公司章程及公司組織架構。菱生公司建立之公司治理制度,除遵守法令及章程之規定外,並依下列原則為之:

        一、建置有效的公司治理架構。
        二、保障股東權益。
        三、強化董事會職能。
        四、尊重利害關係人權益。
        五、提昇資訊透明度。